当前位置: 主页 >> 工作动态 >> 正文

学校召开2024年寒假(春节)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24-01-10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为做好我校寒假(春节)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,确保全校师生度过安乐、祥和、平安的假期,1月9日上午,学校在大学城校园第一会议室召开寒假(春节)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。会议由学校副校长甘远洪主持。学校保卫部、党政办公室、党委宣传部、党委学生工作部、人力资源部、教务部、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部、总务后勤部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、附属第一医院、中山校区管理办公室、云浮校区管理办公室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甘远洪就做好寒假(春节)学校安全生产(校园安全)工作提出五点工作要求: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,切实提高安全责任认识,落实主体责任,以“时时放心不下”的责任感抓好工作落实。二是要做好校园安全工作,加强假期校园网络的安全管理。三是要在假期前全面开展安全检查,排查安全风险隐患,确保放假前消除各类安全隐患。四是要开展全员教育,做好师生假期活动、教师出境、留校师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。五是各单位、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,确保能按照应急响应等级工作机制快速响应。

会上,保卫部部长杨天平传达了《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》精神,结合我校实际,部署了寒假(春节)期间学校安全生产(校园安全)工作。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,落实安全责任,做好形势研判、校园安全、治安维稳、重点群体关爱、隐患排查整治、自然灾害防范、传染病预防、师生安全教育、应急值班等各项工作。

与会人员结合部门工作,分析研判了寒假(春节)期间我校校园安全风险与形势,提出了切实做好寒假(春节)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