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主页 >> 工作动态 >> 正文

甘远洪副校长带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(校园安全)检查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23-12-18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为落实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部署,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(校园安全)工作,12月11日至15日,学校党委常委、副校长甘远洪组织带领保卫部、总务后勤部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、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及物业、安保负责人到广州、中山、云浮各校区(园)开展安全生产(校园安全)检查。

检查组深入到各校区(园)图书馆、科技楼、教学楼、学院楼、实验室、食堂、学生宿舍及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场所,对各场所日常管理、设施维护等进行详细查看,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。甘远洪指出,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易发多发期,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,贯彻落实全省“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”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的要求,做到守土有责、守土担责、守土尽责。他就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(校园安全)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。一是要加强各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和楼堂馆所日常维护,重点做好设施检查维护、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清洁卫生等工作。二是要加强对物业敬业精神的考评,督促其勤勉工作,共创环境优美、安全稳定的校园。三是各二级学院要对“责任田”做到守土有责,带动学生一起发现和解决各类安全隐患。四是云浮校区要加强对校区周边巡查,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置。五是要做好冬春季学校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,高度重视多病共防,规范实施校园常态化防控措施。

此次安全生产(校园安全)检查,进一步压实压紧了各单位责任,落实落细了各项安全措施。接下来学校各部门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,持续抓好安全生产(校园安全)的各项工作,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,维护学校安全形势稳定。